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堅持哥」阿吉。



  說起吃,院生們大多都很厲害,但說起到牛排館用餐,只有一人最高竿,那就是「堅持哥」阿吉。

  阿吉對於老師每次提醒他不要吃過量,始終不以為然,他覺得他的身體狀況自己最清楚,吃不吃得下,不是老師說了算、要他自覺夠了才能做數,所以每次外出用餐不管老師說啥,他都堅持他還吃得下然後拼命吃。

  老師都很擔心阿吉的健康,自從「體適能運動隊」成立以來,進行了三個多月的體適能訓練加飲食控制,阿吉的體重從八十幾一路往下滑,最輕來到七十四公斤,不料最近再度復胖,體重再度直逼八十公斤!

  這趟摺紙蓮花帶院生去吃牛排,阿吉一口氣吃了十六顆炸丸子(內餡包地瓜泥)、四杯冰淇淋、兩碗麵線,遑論還有主餐牛排一客。

  巨大食量讓老師瞠目結舌,頻頻要他不要再吃了、再吃下去肚子要撐破了,可是阿吉仍堅持他可以吃、他沒問題,最後還是在老師下達最後通牒他才肯罷手。

  咳、最後通牒是商業機密。(汗)

  老師跟阿吉百般解釋,他這樣暴飲暴食對腸胃很傷,而且如果體重再不控制的話,以後又胖回八十公斤要再減下來相對困難,要是罹患糖尿病,那就更是後患無窮!

  對此,阿吉的反應是:

  「那是以後的事!」

  他是標準的「現在享樂主義」,只要現在過得好就好,現在可以吃就盡量吃,老師制止他繼續在牛排館清盤時,他還嚷嚷說是不是怕他吃?他也有付錢、為什麼不能吃?

  老師只能搖搖頭,沒看過這麼堅持己見的大院生,封他為「堅持哥」真是當之無愧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