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阿進請客。



  阿進其實是個好野人。

  過年的時候,阿進返家收了幾個紅包,回院後老師頻頻問他為什麼年紀這麼大了還可以收紅包?他想了半天,最後擠出一個結論,就是他還沒結婚。

  老師們對於他說的理由感到啼笑皆非,不過,大家都很認真看待他的紅包。

  我們會讓部分有金錢自主能力的院生保管自己的錢財,也都有提醒他們「錢不露白」的觀念,自己的錢若要自己收放的話一定要藏好,萬一自己沒收好,被其他人拿走的話就沒有了哦!

  阿進就是藏錢的箇中高手!

  我們曉得他手邊還有錢,但他每次卻都要跟老師借錢(為了灌腸通便),這一天,組長問他要不要吃茶葉蛋?他想了想,點頭,組長問他要不要請客?他想了想,點頭,組長問他要請誰?阿進想了想,指向組長。

  組長笑問阿進,現場這麼多人、只請一個可以嗎?阿進張望四周,發現現場所有人眼裡都冒出閃光,當下決定全部都請,於是趕緊到房間拿錢。

  組長帶阿進到便利商店買茶葉蛋,一口氣搜刮了幾乎店內整鍋的茶葉蛋,阿進回來之後,一顆顆分給院生和老師,就像上次「龍心大悅」的情況,每位院生都笑得開懷。

  老師問阿進會不會捨不得?他立刻搖頭,老師追問為什麼不會?只見他剝了顆茶葉蛋走到宏宏面前準備「疼孫」一下。

  大家看了都笑了出來,原來是這樣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