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阿英和小笨。



  小笨一直是很受院生歡迎的院犬,幾乎每位院生看到小笨,都會很高興地伸手去摸摸牠,小笨也很喜歡跟院生們互動,一種類似寵物治療的互動模式就在日常生活中悄悄展開。

  可是,全部院生當中只有一個人完全不得小笨歡心,相對的,她也不喜歡小笨,因為小笨看到她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猛吠,那就是阿英。

  阿英每次踏出教室門口給小笨看到,或是小笨看到教室裡的她,就開始大吠大叫,阿英怕小笨咬她,每次都摀著耳朵躲到一旁去,時間久了,她發覺每次都躲不是辦法,於是採取正面衝突的方式,跟小笨對嗆。

  小笨對阿英叫的時候,阿英也會跟小笨對罵,以下是我們節錄的經典對白:

  小笨:汪汪汪汪!
  阿英:叫什麼叫、沒叫過啊?

  小笨:汪汪汪汪!
  阿英:我沒聽到我沒聽到~

  小笨:汪汪汪汪!
  阿英:不要叫啦、很吵啦很吵啦!

  小笨:汪汪汪汪!
  阿英:走開啦!叫你走開沒聽到是嗎!?

  小笨當然不會因為阿英叫牠走開就乖乖走開,每次都是阿英邊摀著耳朵邊閃入教室先,輸的都是阿英。

  起初,老師也擔心小笨會咬傷阿英,所以都會把小笨拉著,可後來發現小笨果然還是很善良,叫歸叫,不會咬人,後來為了訓練兼改善阿英和小笨的關係,有時會特意要阿英跟小笨碰頭一下,測試兩邊的反應。

  老師跟阿英說,妳要有笑容、小笨才不會看到妳就亂叫,阿英想辦法改變表情,試著對小笨露出笑容,也許是笑容有效,牠看到阿英笑起來的時候就不太會叫,可是阿英早已習慣揪著臉,一旦她表情揪回來,小笨又繼續叫了。

  阿英忍不住跟老師投訴,叫小笨不要叫了啦!

  不過,說起來也很奇怪,小笨不只是看到阿英就會亂叫,看到阿英爸爸還叫得更兇,制止都制止不了。

  主任尷尬又苦笑說,小笨怎麼只有看到阿英父女倆的時候會叫得那麼忘我呢?

  好久以前,跟阿英爸爸提起這件事,阿英爸爸搖頭笑說,該不會是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吃過狗肉的關係?組長問阿英爸爸,莫非阿英也吃過?阿英爸爸噓了一聲,偷偷笑說,她不知道自己吃過啦!

  原來如此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