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阿進沒跟上牛排的發飆。



  幾位做手工的院生去吃牛排當天,院內開始暗潮洶湧,漩渦中心就是阿進。

  阿進在前一天的院生自決會議中始終保持沉默,不管會議討論進行到哪,他都一臉漠然,好像現在召開的會議一切都跟他無關,就連大家在選擇要吃什麼的投票時,他也無動於衷。

  最後在牛排與麥當勞兩者之間做最後抉擇時,阿進更是滿臉不高興,組長與老師們都注意到他的情緒變化,準備見招拆招。

  當與會院生都選好要吃什麼了,老師看阿進依舊沒有反應,於是輕聲問他要吃牛排還是麥當勞?

  只是,阿進繼續鐵青著臉,讓人無法繼續下一步的詢問。

  社工想到阿進家裡不吃牛,會不會是口語上的方便(不管吃啥排餐都簡稱說是吃牛排)讓阿進不高興了?於是趕緊問他,如果不能吃牛排的話,要不要去吃豬排?(阿進每次都吃這個)

  不料,老人家仍舊不吭一聲,經過老師再三詢問,他終於開口說他不想吃,既然阿進都這麼講了,我們只好尊重他。

  可是這麼有GUTS的決定卻在第二天牛排組的院生即將出門時,全部都被阿進自己推翻了!

  他看到這麼多人要去吃牛排,趕緊問老師他有沒有去?什麼時候去?老師有點尷尬,委婉地跟他說他昨天已經決定不去了,這次就沒有排他,下次再去好不好?阿進一聽可不得了,連忙抓了組長來問,他為什麼沒有去吃?

  組長一頭霧水,昨天不是你自己說不去的嗎?怎麼今天又突然要去了?

  為了讓院生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我們決定這次就依照昨天開會的決議執行,阿進這趟外出用餐沒有排入名單,下次再說,但這卻讓阿進滿腹的怒火開始累積了!

  時間到了晚上,當大家都在分工摺紙蓮花時,阿進突然衝到組長面前開罵,罵問為什麼接那麼多紙蓮花回來做?態度之兇,組長差點以為阿進要打人了,由於實在被阿進罵得摸不著頭緒,組長立刻反問一句,請問你做了多少?(阿進的產能相當有限而且沒耐心做)

  阿進一聽組長這麼說,立刻默默踱到旁邊去坐著,好像剛剛的發飆完全是做夢一般,組長與老師面面相覷,這是什麼情形啊?(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