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宏宏踩腳踏車運動。



  小院生的青春期隨著他們的年齡增長也慢慢到來了,我們年紀最小的院生宏宏已經十二歲,好些陣子以前,老師就發現宏宏也有青春期的反應了!

  老師發現,宏宏會在特定時刻發生生理反應,就如小男生在青春期階段,睡覺醒來後可能會「搭帳篷」的情況也不可避免。

  老師們都有點疑惑,為什麼其他小院生沒那麼清楚的青春期表徵,宏宏卻很明顯呢?難道說,他真的正在「轉大人」?可是,正在轉大人的宏宏外表看來還是小蘿蔔頭一個,又是怎麼回事呢?

  老師們對宏宏的印象都是小小的、可愛的,殊不知,他也是最會吃老師豆腐的院生。

  由於我們院內的老師多是女生,宏宏最喜歡趁老師還弄不清楚狀況時,悄悄從後方靠近坐著的老師,然後從老師背後偷偷聞老師的頭髮,而且十分陶醉;老師往往會被他的這個舉動嚇到,跳起來後總是大叫,怎麼那麼人小鬼大的啊?!

  宏宏學校老師:沒錯!!!

  宏宏知道被發現後,會吃吃地笑,然後快步溜開,讓老師抓他不到,得意洋洋。

  宏宏學校老師:真的!!!

  他最明顯的青春期反應就是坐在沙發上,雙腳用力向天空做出類似踩腳踏車的動作,起初,老師們都以為他只是單純在運動,也不以為意,可是後來發現不對勁,為什麼他邊做這個運動時,臉上表情充滿愉悅與興奮咧?

  

  後來老師仔細觀察發現,宏宏做這個運動時,不僅非常開心,而且一下子就滿身大汗,重點是,他一做這動作就立刻「搭帳篷」!

  老師笑說,原來宏宏那麼聰明,不需要用手撫摸(知道會被罵),光做踩腳踏車運動就能滿足,真是太厲害了!

  老師知道處於青春期的孩子需要適度發洩,只要不影響他人,我們不會過度阻止宏宏的行為,可是,宏宏也很清楚腳踏車踩太久的話,老師會生氣,所以一聽到老師喊他,腳踏車立刻就停下來了,還滿臉無辜。

  大家都差點笑翻了,這麼精明的小孩子,真是需要好好看著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