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餅乾的誘惑。



  比起其他「體適能運動隊」院生可以定時定量的運動,寧寧算是有運動需求卻又不太能配合的院生,對此,老師想出一個辦法,那就是督促她做仰臥起坐。

  原先我們都覺得,仰臥起坐這麼困難的動作,對於肥胖的寧寧來說可能很勉強,沒想到,她展現了驚人優異的運動能力,或該說,驚人的「定力」和「執著」。

  寧寧剛開始確實都不太想做仰臥起坐,老師起初輕輕拉住她的手讓她彎腰起身,後來嘗試讓她自己起身,結果她就躺在側躺板上不動了。

  老師本來以為她自己起身不能,後來突然想到,如果用食物引誘她呢?

  於是,老師拿了塊餅乾在寧寧面前晃一晃,本來癱軟在側躺板上的寧寧竟然突然迅速起身,好在老師反應夠快,不然那塊餅乾就輕易地「壯烈成仁」了。

  大家看到寧寧的反應如此迅速,無不驚呼:食物的吸引力實在太大了啦!

  有了一次經驗,寧寧的反應就更快更直接了,老師拿著餅乾在高處晃呀晃,寧寧為了要更接近餅乾一點(汗)就更努力地起身來,大家都覺得,這樣的方式其實不錯,沒想到「嗜吃」這個令人困擾的問題居然可以在仰臥起坐這項運動上得到意外的推力。

  看著寧寧起身又下去、餅乾晃呀晃再起身又下去的模樣,老師笑說,等她做完十個仰臥起坐之後,那塊餅乾會給她吃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