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上學準備的小小點滴。



  小玲升上高職之後,在老師的教導和訓練下,她現在每天都可以自己搭公車上下學,至今已經快要兩年了,她的求學生涯穩定發展中。

  由於機構的位置稍微偏僻,這邊的公車早班發車時間跟一般市區相比雖不算早,但班距的間隔卻很久,為了趕上上學時間,在一般的上學日,小玲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要起床準備出門。

  以前小玲需要老師叫她起床,隨著她愈來愈大,起床時間她已經可以自己掌握,每天五點半左右就會自己起來準備換衣服。

  小玲起床後,先是換上學校制服,然後收拾自己的床鋪,棉被與被單都摺疊整齊,這樣的動作數年如一日,她的身手俐落,床鋪整理完全不是問題,有多餘時間時,甚至還可以幫忙其他院生整理。

  床鋪整理好、衣服換好,小玲就開始刷牙洗臉。

  我們對院生的刷牙動作頗有要求,小玲的學習能力和認知都很好,從老師那兒學到正確的刷牙方式之後,每天睡覺前後與餐前餐後都可以處理好這部分的個人衛生,讓老師相當放心。

  盥洗完畢,小玲準備下樓吃早餐,這時間通常是清晨五點四十五分左右。

  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樣,由於小玲和其他搭國小交通車的小院生往往是最早吃早餐的,整個教室在這個時候也顯得格外安靜。

  小玲蠻喜歡這種清靜的用餐時刻,早餐吃起來都很好消化、心情也很好。

  通常都是在六點零五分之前,小玲就吃完早餐了,早餐吃完之後再去刷刷牙、漱漱口,然後換上鞋襪,懷著好心情準備出門上學。

  小玲大約六點十五分從機構出門搭車,看著她出門上學的背影,老師心裡有很多欣慰與期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