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員外碎碎唸之貼期刊。



  每到月底就是院生期待的貼期刊時間,對阿進來說,要在這個時候出點聲音才代表一切都在「員外」的掌控之中。

  阿進是性子急的老人家,大家暱稱他為我們機構的「員外」,每次只要身旁的人動作慢一點、忽略一些,他就開始發難,總要讓大家注意到他講的問題才肯罷休,包括貼期刊這件事。

  他不喜歡人家貼期刊的時候慢慢貼,例如,他看到小吟貼期刊的動作稍慢,他就開始釘人,如果對方來個相應不理,他就報告老師。

  老師搖頭苦笑說,阿進實在是很標準的總管,總是要管。

  貼期刊的整個流程裡,最麻煩的不是貼期刊正面的名條,而是側邊用來固定期刊不要攤開的邊條小貼紙,偏偏,這是阿進的罩門。

  這個月我們用來貼期刊的邊條小貼紙換了,比較不好撕下,阿進為此大動肝火,因為他都撕不下來,變成他自己最討厭的那種慢吞吞的傢伙。

  其實,我們邊條小貼紙是以前印製錯誤的名條貼紙,透過碎紙機處理後,變成一條條的長條貼紙,老師再用剪刀剪一剪之後交給院生來貼側邊,阿進習慣以前那種比較好撕的紙張,對於這個月使用的這種貼紙紙張相當不習慣,頻頻使眼色給老師看。

  老師知道員外要爆了,開始跟辦公室求救。

  社工來到阿進身邊問他有什麼問題?阿進依然擺出臭臉,抱怨這次的小貼紙都撕不下來,要社工去買新的貼紙來貼。

  正當社工與老師通力安撫阿進時,小吟卻在旁撕下一塊小貼紙,還遞到阿進面前得意地說,你看、撕下來了!

  大夥兒差點沒昏倒,這不是火上加油嗎?老師拉開小吟,極力排除阿進的火氣,拿來膠台給他,要他先用透明膠帶貼側邊,小貼紙的問題老師會再處理;阿進雖有不悅,但透明膠帶總比撕不下來的小貼紙好用,勉強同意。

  看他揪緊眉頭貼期刊側邊、還不時碎碎唸說要老師快點去買新貼紙來貼的樣子,大家都搖頭苦笑,員外管得太多,每個人都隨時要繃緊神經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