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小小偷懶的阿賢。



  經過幾個月的觀察,老師發現阿賢應該是「體適能運動隊」當中最會摸魚的院生,而且技巧高超!

  在整個體適能運動的項目裡,阿賢最討厭的應該是爬樓梯,因為爬樓梯真的很累、天氣熱就又容易流汗,所以,阿賢會在老師看不到的樓梯轉角偷偷多喘幾口氣、稍稍納涼幾秒鐘,然後被老師發現時才擠出笑臉繼續上下樓。

  我們給院生爬樓梯的計量方式是單趟拿東西來做單位。

  例如,阿賢每次爬樓梯之前,老師會拿出一盤教具用的蔬果模型,我們把蔬果模型放在一樓樓梯口的椅子上,然後在三樓頂露台樓梯口也放了一個空盤子,要他把這些蔬果模型從一樓拿到三樓放,一趟拿一個,然後在固定時間內計算他完成幾趟。

  這樣的規劃與計量方式當然是希望阿賢可以真正運動到,可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們雖設計這樣的執行內容,但阿賢多走了幾趟之後就發現有個竅門可以偷懶,那就是一次多拿幾個模型!

  某次,老師意外發現他左手拿了一根香蕉、右手抓著一片菜葉(都是模型)緩緩走上樓,悄悄跟在他後頭來到三樓,發現他一次就把本來應該分做兩趟的東西做一次就放入三樓盤子裡,偷懶被抓個正著。

  老師叮嚀阿賢,不可以這樣子,一次只能拿一個!

  阿賢剛開始還會露出不好意思的傻笑,次數多了之後,傻笑變成翹嘴,滿臉不高興,老師看了都在心裡偷笑,怎麼會那麼可愛啊?

  雖然阿賢幾乎每次做爬樓梯這個項目都會偷懶一下下,但還算是蠻實在地拿完該拿的模型,然後每次就汗流浹背跟老師比出「讚」的手勢,不過,這並不是代表體適能運動結束了,喝口水、休息兩分鐘之後,下一個項目繼續開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