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小玲的生日。



  小玲是老師們相當疼愛的院生之一,目前正在高職就讀的她對老師和其他院生有許多貼心,因此,她生日當天,老師們都準備了小禮物要送給她。

  夜班的古老師在小玲生日這天特地買了肯德基全家桶來上班,主要就是想給小玲一個小驚喜;小玲的主責老師邱老師送了一枚85度C的蛋糕給她,慶祝生日快樂;主任送了一組簡易化妝品給小玲,希望這個逐漸長大的小女孩也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打扮漂亮。

  雖然不是老師刻意偏心,但小玲各方面的認知互動比較高,老師們也看到她這些年來的成長,覺得學會愈來愈多東西的她是該鼓勵一下,於是每年的生日都會特別留意,希望讓她在成長過程裡留下美好記憶。

  小玲生日那晚,當古老師拎著肯德基全家桶進去教室的時候,大家的目光都直盯著那桶香氣四溢的肯德基,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晚上老師會買這個東西來?

  為了避免騷動,古老師趁小玲上樓幫忙晾衣服的時候把全家桶帶到三樓請小玲吃,一起幫忙晾衣服的阿松、阿杰與小龍都跟著「受惠」了。

  古老師笑說,這次就先讓小玲和晾衣服的同伴吃吃好料,改天有機會再買來請其他院生吃。

  小玲知道老師們對她相當照顧,吃著肯德基與蛋糕的時候,不只笑容可掬,眼眶似乎還隱隱泛著淚光,組長笑說,女孩子那麼容易就哭的話,很容易被拐走的啦!

  組長說笑歸說笑,小玲在機構裡的成長她都很清楚,每年每年,時間過得真快呢!

  我們希望給她留下的記憶,就是那麼簡單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