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深藏不露的阿雁!



  阿雁在機構裡一直是安靜又顯眼的院生,安靜是因為她不會說話,顯眼也是因為她不會說話,由於她不會說話,所以都用笑聲來吸引大家注意。

  阿雁小有情緒起伏,老師時常揣測不到她的想法與感覺,常常莫名其妙就哭了起來、也常常不知所謂就大笑出聲,每每阿雁這麼哭笑的時候,老師都會面面相覷地問:到底怎麼了?

  前幾天,發生了更讓老師面面相覷的畫面,但也伴隨很大驚喜,那就是阿雁唱歌跳舞了啦!

  

  院生們在機構生活久了,老師也都了解哪些院生會唱會跳、哪些不想唱不願跳,阿雁向來是被歸類在不會唱也不會跳的那一類,雖然偶爾她會「A-GA-YA」、「A-GA-YA」的唸個不停,但也不算會唱歌。

  沒想到,這一切都在某天早上被打破了!

  這天早上,阿雁不明原因心情大好,逢人便笑,老師本以為她就是開心而已,沒想到,旁邊正在上律動教學的音樂一放出來,阿雁突然開口唱歌了!?

  更令老師們傻眼與爆笑的是,阿雁哼的竟然是「結婚進行曲」!!

  老師們乍見阿雁又哼又跳(真的跳起來),莫不大為吃驚,沒想到這個看似「沉穩」的阿雁竟然會唱會跳,真不曉得為什麼這麼多年下來,她可以扮得憨憨、讓大家以為她啥舞啥歌都不會唱跳?

  社工聽聞老師爆料,趕緊揣起相機到教室看看,沒想到阿雁一看到相機出動,立刻又裝得小家璧玉,別說跳舞、就連簡單哼唱也不肯多吭一聲,社工相機一放下,她竟立刻跳了起來,社工當場傻眼、老師與其他院生則全場爆笑。

  好妳個阿雁,真是深藏不露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