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最精明的小孩。



  宏宏是年紀最小的院生,卻可能是機構所有院生當中最精明的一個。

  學校新學期開始,這學習學校的交通車換了,換了司機也換了隨車阿姨,宏宏相當興奮,每天上下學他都喜歡捉弄隨車阿姨,搞得隨車阿姨差點抓狂。

  隨車阿姨說,宏宏每天搭車抵達學校時都不想下車,其他學生都下車了,宏宏還一把抓著車裡任何可以抓住的東西,讓隨車阿姨拉不動他。

  隨車阿姨滿頭大汗地說,看起來就是這樣小兒童,手竟然那麼有力!

  宏宏可不只在學校會玩不下車的遊戲,回到機構來,他也一樣不下車,每次都要讓我們老師擠到車裡又拉又扳才能把他帶下車,而且宏宏還笑得合不攏嘴。

  老師與隨車阿姨甚至連司機都很想好好修理他一下,怎麼有那麼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鬼頭啊!?

  精明的宏宏知道大家都疼他,不只在上學車上會跟大家玩遊戲,就連出去社區健行活動時,他也要當最引人注意的男主角。

  日前,老師帶院生到土地公廟走走,經過便利商店時繞進去逛逛,宏宏看到櫃上琳琅滿目的飲料,高興得克制不住興奮,連忙衝上前亂抓一把,老師趕緊跟上,告訴他拿了是要付錢的,沒想到宏宏居然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抓了一罐比菲多,然後用無辜的表情看老師。

  老師就難敵他的無辜,買了比菲多給他喝,宏宏笑得很開心,計謀得逞啦!

  阿進阿公說,宏宏喜歡就買給他又不會怎樣!老師反問阿進,不然你出錢買給你疼愛的孫子喝好了?阿進立刻閃到一邊去,嘴裡還唸著:哇嘸錢啦!

  宏宏瞇起來的眼裡,大概在笑大人怎麼都那麼好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