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小龍用餐時的挑戰。



  小龍的生活大多沒什麼問題,除了在學校比較調皮之外,在機構內多半都能聽老師的話,唯一只有一件事情他怎麼也不肯妥協,那就是吃海鮮。

  機構提供的餐點三不五時就會有海鮮類的食材上桌,廚房阿姨將機構自己買的、善心人士捐的海鮮食材做了多種變化,上桌後就是一道道香噴噴的美味佳餚,院生們大部分都喜歡吃海鮮,阿姨煮的海鮮料理更是家常又搶手。

  可是,小龍卻很不給阿姨面子,不管阿姨煮什麼樣的料理,只要菜餚裡面有海鮮,他就不吃!

  老師嘗試過各種威脅利誘,小龍就是這一點堅決不妥協,老師都很納悶,為什麼不吃海鮮?幾經詢問,小龍才說他覺得海鮮的味道很噁心,尤其是一整條魚上桌,讓他看到就想吐。

  原先老師以為他只是不吃看起來完整的魚,幫他把魚肉一一挑出給他吃,他還是不吃,他說是魚的味道很可怕,不是魚看起來可怕,還是不吃。

  阿姨本以為他只是不吃魚,不料,有一段時間小龍的挑食變本加厲,只要是跟海鮮沾上邊的食材他就不吃,例如蝦子、甚至是蝦皮。

  他挑食最嚴重的那陣子,只要菜餚裡頭有加蝦皮,他一律不吃,原因就是蝦皮吃了會想吐;老師與廚房阿姨都傻眼了,以前都不挑的,怎麼現在挑得那麼嚴重呢?老師與社工三天兩頭就跟他「洗腦」,他還是不從,大家都苦笑說,小龍的堅持真是太堅定了吧!?

  前兩天,小龍看到阿姨煮的大白菜很香很好吃,裡面還是有蝦皮,但他突然「開竅」了,跟老師說,從今天起他要吃海鮮了,然後舀了一大匙白菜,不只這樣,那天餐桌上還有罐頭魚肉,他也自動夾了好幾塊來吃,老師笑說,你本來就敢吃嘛!

  小龍點點頭說,對啊、我本來就敢吃啊!

  好在老師們拉住阿姨,廚房飛刀才沒有射出來呀。(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