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小玲的個人部落格。



  小玲學電腦的時間已經有一陣子了,除了在學校有電腦課,假日在機構時,老師也會讓她練習打字,偶爾也讓她上上網,接觸外界新知。

  小玲的國文程度還可以再進步,在打字這件事上頭,她仍用「一指神功」,不過,比起其他不懂得使用電腦的身心障礙學生,她已經很棒了。組長瞧小玲鍵盤輸入的情況,笑說她打字速度比組長還快呢!

  之前,社工跟老師討論了很久,希望能讓小玲開設個人部落格,讓她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跟許許多多不認識的網友分享她的生活,於是,就在UDN設置了她的個人部落格--「趴趴bear的部落格」!

  趴趴bear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OOKing830421

  社工原本的打算是,小玲在UDN上開設部落格之後,還可以參加今年的「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獎」的比賽,這對小玲來說是一種新的嘗試與挑戰,更是讓外界關心身心障礙學生的朋友了解她們生活與內心感受的好地方。

  可惜的是,小玲在部落格上的分享還不夠豐富,加上對參賽規則不太清楚,錯失了今年進入正式比賽的機會,但小玲今年才二年級,明年還有機會,老師決定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好好教她充實自己的部落格,如此一來,明年她就可以用更棒的內容展現給大家看了!

  我們對學齡個案使用電腦是有其教學目的的,希望可以讓孩子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與現代的流行文化、甚至是必備的基本技能相互接軌,對小玲來說,除了廚藝,這也是另一項興趣。

  歡迎各位朋友到小玲的部落格給她加油打氣,與她分享生活,我們覺得這對小玲來說,也會是生活中的新氣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