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手牽手的阿公阿媽。



  阿進與阿鳳的互動之好,從外出進行社區融合課程時,最能看得出來。

  阿進是機構裡年紀最大的男院生,阿鳳是我們年紀最大的女院生,也就是這層原因,兩人都被編在長青班內,所以外出活動多半都會一起行動。

  阿鳳走路比較不穩,由於她脊椎側彎得厲害,走路時身體是側一邊的,有時在路上碰到比較顛簸的路面就會容易摔倒,也因此,外出活動時,老師都會要阿進牽著阿鳳走,保障她的安全。

  阿進對此沒有排斥,雖然大家都知道他喜歡的是年輕妹妹,但對阿鳳,他則有屬於男子漢的氣慨(?)。

  每次長青班外出,阿進就會主動牽住阿鳳,兩人走路的速度可不是一般的阿公阿媽那樣慢吞吞,反而像在趕車,阿進還會嫌老師走太慢呢!

  老師每次都要提醒他走慢一點、阿鳳會跌倒,他才恍然大悟,這下不是自己一個在走,身旁還牽了人,是該慢慢走才對。

  阿鳳平常只要碰到任何不平的細微小事都會大聲哭鬧,照理說,阿進走太快跟不上應該會被她抗議的,不料阿鳳卻從頭到尾都乖乖跟著走,老師們都覺得很稀奇,怎麼阿鳳在阿進身邊那麼安靜?

  有老師說,外出時看到兩人牽手走在一起,那背影看起來真像是一對老夫老妻,尤其慢慢行走的時候,更有老人家才有的寧靜,教人看了嘴邊都不禁泛起微笑。

  但是,經過老師仔細觀察後發現,阿進牽著阿鳳走路好像只是為了遵守老師的指令而已,完全沒有額外想法;阿鳳給阿進牽著走也只是萬一跌倒時有個人可以拉住,似乎也沒其他想法。

  大家都笑說,這對老來伴的互動還真是奇妙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