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阿蓉的圍巾。



  冬天到了,各種保暖用品也紛紛上身,院生們不只自己穿得暖暖的,也開始在手工課程裡織起圍巾,要把這份心意與暖意傳達給思念的家人。

  阿蓉認真的用織圍巾器具一步步將圍巾編織起來,對她來說,這條圍巾代表的可不只是思念,更有深深的意涵在裡頭。

  阿蓉與家人的互動很好,牽掛也很深,她常常說,有參加任何院內外活動時都會想到家人,尤其是媽媽與姊姊,就是這份牽掛,她總跟老師說她要表現好,媽媽就會帶姊姊來看她。

  今年的成果發表會日子一天天接近,阿蓉開始織起圍巾,一方面,她想把這條圍巾送給姊姊,另一方面她也想在成果發表會上展出自己的作品,讓當天來參加的來賓們看到她的巧手。

  阿蓉是愛現的,因為她有這樣的能力,所以愛現,老師們都曉得她的愛現,在可以的範圍內都盡量滿足她。

  她一點一滴累積這條圍巾的長度,專心起來的模樣讓老師們刮目相看,平常只要電視一打開就會被轉移注意力的阿蓉,也可以為了織這條圍巾而不看電視,大家都說,如果冬天的腳步久一點,也許她可以再多織幾條。

  沒想到,阿蓉聽老師這麼說,立刻發難抗議說她還是想看電視,圍巾先織一條就好了啦!

  阿蓉的圍巾滿載著她的牽掛,我們相信,這是最簡單的思念與寄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