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最佳守門員。



  小馬是院內最佳的守門員,這一點,他頗為自豪呢!

  教室與會議室只有一門之隔,有需要開啟教室門的時候,老師往往會請小馬來門口顧一下,因為小馬很清楚不可以隨便走出去,他也有足夠力氣拉住任何想往外跑的院生。

  但其實,小馬認為他的主要工作可不是顧教室門,而是樓梯。

  每天洗澡的時候,小馬會守在一樓樓梯口,當老師喊下一位院生上來洗澡時,小馬就當起老師的傳聲筒幫忙廣播,之所以守在樓梯口,是因為男女授受不親之故。

  小馬對於兩性隱私的認知很好,他曉得女生在樓上洗澡的時候,男生就不可以上樓去,所以,只要女生在洗澡時,他會攔下任何想上樓的男生,而且執行起來相當嚴格確實,為此,樓梯口有小馬把關,老師們都感到放心。

  小馬正義感十足地說,有些男生會想偷看女生洗澡,他一定要把樓梯口顧好,才不會讓女生被看光光!

  除了看住樓梯口,他當起傳聲筒的功力也不是蓋的。

  有時老師在樓上喊著準備上樓洗澡的院生名字,在一樓教室的老師可能沒聽見,小馬幫忙多喊幾聲,全部老師都聽得一清二楚,老師笑問他是不是練過獅吼功?不然聲音怎麼那麼洪亮?這個時間,大概是一天當中小馬最大聲說話的時候。

  小馬覺得這是他應該做的,就像我們其他院生都有自己特別專注的生活細節,這裡是他的另一個家,他也要付出一些心力,維持應該有的平靜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