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阿秋坐大位。



  阿秋一直是很有個性的院生,雖然她不會說話,但她的行動總透露她的堅持,例如搭車。

  之前我們在部落格上也寫過阿秋搭車的趣事,不管搭什麼車,她總喜歡坐在腳踏板的位置,家人說她是膽小,所以喜歡卡在那個位置比較安心,老師觀察那麼久,發現阿秋不是不能坐在椅子上,而是她不曉得坐在柔軟椅墊上的舒服,為此,我們決定再找機會來進行震撼教育!

  前陣子帶阿秋到診所複診,我們特意開了小車載她,因為小車的腳踏板空間比起廂型車小了許多,要卡進去比較不容易,雖然這般小空間並難不倒阿秋,老師還是決定故意「刁難」她一下,然後趁機將她拉上椅墊。

  阿秋完全不曉得老師的盤算,老師開了車門,她就準備跨入座位。

  老師:哼哼哼、哈哈哈哈哈~(汗)

  果如事先預料,阿秋剛開始還是想把自己卡進腳踏板的位置,但因為老師已要一同看診的小馬先把腳踏板空間佔去一半,阿秋突然發現自己「塞」不進那個小空間,頓時有些錯愕。

  老師趕緊跟著擠進去,然後一把將阿秋扶起坐在椅子上,邊安撫她說,放心放心、坐這裡比較舒服、不要擠在腳踏板那邊啦!

  阿秋露出驚恐的眼神,這才發現原來被老師設計了,老師與社工笑說,阿秋那慌張的表情真是經典吶!

  其實,阿秋真的可以安穩坐上椅墊,因為回診所複診的這趟來回,她都乖乖坐在椅墊上,沒有任何的不滿與不安,老師不時留意她的反應,發現阿秋倒也老神在在,絲毫不像是畏高的人。

  我們發現她可以做得到,但之前多半順著她的拗脾氣才使她沒養成正確習慣,連去做復健的時候她都只坐腳踏板的位置,接駁車司機郭大哥也很傷腦筋,之後老師會盡量在搭車時要求她坐到椅墊上來,雖然曉得沒法一蹴可及,總得繼續堅持。

  阿秋可能在想,她明明那麼矮卻要坐高位,難道沒聽過高處不勝寒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