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小彩在集會所。



  一到外出活動時間,小彩都是最開心的那位院生。

  我們每週都會排定戶外活動的課程,小彩每次外出都顯得雀躍非常,很多時候,老師都要緊緊拉住她,才能制止她不到處亂跑。

  這天來到高原村民集會所,小彩一開始就賴上了旁邊擺放的電動按摩椅。

  集會所由於是提供給社區民眾活動的空間,其中,社區內的老人家更是常來這兒走動,設置電動按摩椅是頗有需要的項目,連帶的,院生來到集會所也可以使用,這是機構裡沒有的享受。

  小彩常需要觸覺刺激,電動按摩椅對她而言是蠻好的感覺刺激,而且老師也發現,坐在電動按摩椅上頭時,小彩可以安穩地坐著,不會像平常在院內動不動就扭來扭去。

  隨著小彩年紀愈來愈大,她的動知進展也有所成效,這是老師在教學方面的堅持使然。

  小彩的主責老師呂老師表示,小彩現在外出活動時,大部分的時間已經可以不用緊緊拉著她行走,不僅不用老師拉,小彩有時還會反過來主動拉住老師,而且她能聽從老師的指示,注意自己的步伐,以小彩在機構多年來的發展,這是很大的進步。

  她是個喜歡東抓西抓的孩子,來到集會所由於沒太多明顯目標好抓,加上老師仍隨時注意她的動向,小彩坐在電動按摩椅上雖然舒服,注意力卻開始有點飄移,好在點心時間到了,在集會所活動的阿媽們拿了餅乾給她吃,順利轉移她的注意力,阿媽們說,這女孩長得那麼清秀可愛,要再多些時間出來走走啦!

  老師看看笑得燦爛的小彩,點頭笑說,一定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