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小玲下廚記。



  小玲在學校的烹飪課學習頗有心得,週末時刻,老師應她的要求讓她到廚房幫忙,小玲還在老師陪同下,親自下廚炒了一道青菜,讓大家真正見識她的廚藝!

  我們都知道小玲對於烹飪特別有興趣,根據小玲國中時的老師反應,她在國三的簡易烹飪課程裡就顯露出相當高的興致,而且還特別喜歡做點心。

  上了高職後,小玲持續在這個區塊展現她的興趣,高一讀完,她不僅在學校做過餅乾,也學會親自下廚炒菜了。

  有幾次,廚房阿姨與老師問她會不會煮菜?小玲都靦腆地點頭說會,但始終沒有機會讓她自己煮煮看,一來老師擔心她的安全、二來這本來就是廚房阿姨的工作,實在沒有必要讓院生來做。

  但,小玲逐漸湧起的興致及躍躍欲試的歡喜,終究讓老師決定不如找個週末讓她試試看吧!

  小玲獲得下廚炒菜的機會,開心得不得了,在廚房幫忙時,頻頻探向老師,等老師跟她說接下來這道菜給妳處理囉!

  老師曉得小玲的興奮,但也不能忽略安全問題,畢竟是在相對危險的廚房裡,加上這是小玲第一次在機構下廚,該注意的安全還是要先處理好。

  於是,老師決定讓她炒一道青菜,外加乾炒玄米。

  炒青菜對小玲來說實在是太簡單了,就看她把老師準備好的青菜大把抓起、放進大鍋裡,三兩下就把大鍋青菜炒好裝鍋盤,老師驚呼,小玲真是有練過哦!

  接著要小火慢炒玄米,組長特別來廚房告訴她炒玄米的火候與注意事項,小玲認真聽組長說明,然後轉了小火慢慢翻炒,不一會兒,香噴噴的玄米味道就飄出來了,組長看準時間把火關掉,請小玲將玄米舀起裝好,炒過的玄米放涼之後就可以給院生們泡水喝了。

  經過兩道菜餚,組長與老師都見識到小玲的廚房功力,大家笑說,小玲如果多學一點東西回來,廚房阿姨可能要失業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