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阿進的超級煩惱。



  咳、此話題涉及衛生問題,正在用餐的朋友請斟酌點閱。(汗)


  阿進非常的煩惱,關於大便這件事。

  之前我們也在部落格上寫過阿進的這項煩惱,本以為老師的開導與紓緩會有幫助,不料,阿進的煩惱日益加深,因為他依然認為每吃完一餐之後沒有解便就是不正常,一天大一次是不夠的!

  眾老師:一天一次夠了啦!!!

  為了解決阿進的這項困擾,我們決定推出王牌,閻醫師。

  阿進天天都在跟每位老師投訴說他沒大便,老師問他昨天有沒有大?他會先說今天沒大,老師再問他昨天有沒有大?他就會遲疑地望著老師,然後說沒有,可是,明明前一天他解完便之後還都跟老師報告他已經大便了,怎麼過了一天就有大變沒大呢?

  阿進很緊張他沒大便,隨時隨地都在擔憂,看到老師走過面前就要報告一下,看到辦公室的人進來教室也要報告一下,讓大家都有點頭大。

  老師跟阿進說,三天沒大才要看醫生,他不信;社工跟阿進說,三天沒大才要看醫生,他也不信;組長跟阿進說,三天沒大才要看醫生,他仍不信;主任跟阿進說,真的三天沒大才要看醫生啦!阿進帶著懷疑點點頭,結果還是不信。

  於是,利用健康檢查複診的機會,我們帶阿進一起回診,請閻醫師親自跟阿進說明解便的頻率怎樣才是正常。

  閻醫師雖然台語說得不太輪轉,仍用力地以台語跟阿進解釋,三天沒大便才要看醫生吃藥,阿進這才點點頭,是這樣哦?

  老師跟阿進千萬叮嚀,都請最大咖的醫生來跟你講了,不要不相信了啦!

  阿進默默點頭,立刻又跟老師與社工問說,啊今天開始就算一天是不是?醫生與護士聽到他這麼緊張,笑說,老人家真的很擔心大沒便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