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黃昏的故鄉。



  隨著「99年度桃園縣身心障礙者才藝展演活動」的腳步愈來愈近,活動當天有參加表演的院生也加緊練習中,我們除了「龍舞隊」登場表演之外,更是派出院內的實力派唱將--阿進!

  其實,這是阿進第一次參加外界的歌唱表演,以往有這類歌唱活動,我們都派喜歡唱歌的小吟或小馬參加,之前我都沒想過阿進也能參加歌唱活動,因為,他總是默默在旁聆聽,問他會不會唱時,他都立刻搖頭說不會。

  前陣子,院內的卡拉OK時間時,老師意外聽到阿進在哼歌,不僅自得其樂,意外發現其他的歌聲渾厚有力,因此興起幫他報名演唱的念頭。

  阿進起初知道要派他出去參加歌唱活動時,第一時間的反應還是數十年如一日的「我不會」,經過老師開導與激勵,他終於點頭參賽!

  

  既然阿進同意參加了,那麼,要唱什麼歌曲呢?

  老師想到阿進特別喜歡一首老歌,叫做「黃昏的故鄉」,每次只要有其他人唱這首歌的時候,就會看見他在旁跟著低聲吟唱,徵詢過他的意見後,決定幫他報名演唱這首他唱起來很有味道的「黃昏的故鄉」。

  組長笑說,這首歌搭上阿進的表情,真有一種滄桑之感咧!

  活動日期愈來愈接近了,老師利用時間播放CD給阿進聽,還列印了歌詞給他看,原先大家以為他看不懂,沒想到真正看不懂台語歌詞的是老師,阿進還可以一邊跟唱、一邊指著歌詞跟老師說現在唱到哪裡啦!

  大家對阿進寄予厚望,他似乎知道老師都很期待他上台表演,前兩天突然跟主任說這首歌他不會唱,大家都嚇了一跳,原來是他感覺有壓力了,老師們只好趕緊安撫一下,表演快到了,可不能臨陣脫逃呀!

  阿進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