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施展凌波微步的睿睿。



  睿睿一向很喜歡外出活動,但他只要踏出機構就會自動進入暴走模式,每每總要老師百般叮嚀,才能克制住他的狂暴化。

  睿睿其實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只是比較不會控制力道,常常動不動就把人抓傷、推傷,每位老師與院生幾乎都嚐過睿睿的「問候」,看到他準備狂奔的時候,大家都閃一邊去。

  來到戶外,可以奔跑的空間更大了,睿睿總是忘神地大喊大笑,然後用看來蹣跚卻又神速的步伐移動,大家邊笑邊疑惑,這是「凌波微步」嗎?

  這天,社區融合課程帶院生到鄰近的土地公廟去,睿睿開心得很。

  前往土地公廟有兩條路,這回老師帶隊走的是比較近的私家小路,雖然沒有柏油路走,卻比較接近自然,院生們都很熟悉這條小路,一點也不礙事,包括睿睿在內。

  睿睿沿路都施展功夫,一下子飄到這邊、一會兒飄到那頭,老師緊跟在旁提醒他該要前進了、要等一下,待會還得提醒他快點跟上來,睿睿似乎很享受老師這般叮嚀,一路上都笑得很高興。

  來到土地公廟,睿睿只管拿起飲料喝,其他院生開始進行簡單的打掃工作也與他無關,他邊喝飲料邊大笑,霎時間,老師以為他在嘲笑其他院生傻傻的還幫土地公打掃家裡。

  老師笑說,到底是誰傻還不知道呢!

  回程路上,睿睿還是東西飄移,但可能是知道即將返回機構,腳步似乎刻意放慢了點,老師怕他脫隊,在他後面壓陣,睿睿這下知道沒機會逗留了,乖乖跟上隊伍回到機構。

  他這次出門的表現很好,老師說下次再帶他去更遠的地方走走,睿睿一定聽得懂,不然他怎麼笑到嘴巴比河馬還大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