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睿睿這一年來的進展。



  睿睿這一年來的轉變,實在很讓人驚訝。

  一年多前,睿睿的行為問題相當嚴重,不僅會推擠抓咬其他院生,還會動不動向人吐口水,最讓大家頭疼的是,他幾乎不接受任何老師的指令,當時,所有老師都拿他沒輒。

  這個情況從呂老師來了之後,開始有了改變。

  呂老師擔任睿睿的主責老師後,發揮比睿睿耍賴更強的耐心耐力,也讓睿睿首次吃到閉門羹。

  睿睿已經習慣機構作息,對每位老師的習慣也都「掌握」得很好,他自認沒有老師能奈他何,沒想到居然碰到「剋星」。呂老師針對睿睿的行為與習慣下了一番功夫研究,發現睿睿秉著一痞天下無難事的心態,打遍老師無敵手。

  既然要比痞,那就要讓睿睿知道老師比他更痞!

  結果,才經過半年的教學和要求,睿睿對於自我行為的控制比起以前已有了相當大的轉變,當時,兩位睿睿學籍的巡迴輔導老師來院探視時,都感到非常驚訝,沒想到睿睿不僅可以聽老師指令行動,還能在要求下不亂吐口水,對我們老師無不豎起大拇指稱讚。

  對我們來說,讓院生變得比昨天好一點,始終是我們教學訓練努力的目標。

  現在睿睿狀況好的時候,甚至可以乖乖坐在椅子上接受老師安排的靜態教學課程,這是之前我們不敢想像的,同時也映證了,唯有堅持才有成果的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