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迅猛龍。



  如果要以一種動物來形容寧寧,老師們大概都只想到一種動物:迅猛龍。

  寧寧平常動作慢條斯理,甚至可說是神遊太虛的模樣,走路慢慢的、運動慢慢的,連看人的眼神也慢慢的,感覺上她好像隨時都在睡覺,又好像隨時都在留意周遭情形,對新老師而言,實在摸不透寧寧的行為。

  然而,即便是新老師也不會忽略寧寧的特長:講到吃、就是快!

  老師在教學上確實有點拿她沒輒,寧寧很聰明,老師的指令都聽得懂,老師說往東她絕對不會聽成往西、說走路絕對不會聽成跑步,可是,她的配合度很低,常常都是老師拖著她一起動作。

  我們的課程有靜態與動態,動態課程一向是寧寧所討厭的,因為她不喜歡動,例如走跑步機;靜態課程她又顯得一副無所謂的模樣,因為她不認為靜態課程有啥好挑戰。

  老師針對她的認知設計一連串的配對訓練,包括圖卡配對、實物配對,相當意外的,寧寧出錯的比例很低,顯然她都明白老師說的意思,但就是不肯動作。

  寧寧常常在動態課程時乾脆來個不動如山,索性坐在地上不走,由於她的噸位實在太重,老師拉都拉不起來、推也推不動,她那看似空茫的眼神裡竟還會閃出得意神情,更讓大家為之氣結。

  可是,當寧寧覺得一痞天下無難事的時候,老師只要拿出點心大喊:洗手吃點心哦!她的動作又快得像閃電,大家會看見原本坐在地上穩如泰山的寧寧突然跳起來,飛快地自己跑去洗手然後回座,眼中充滿無限渴望。

  老師面面相覷,這種速度誰人跟她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