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阿蓉的生日蛋糕。



  家長會這天,是阿蓉最開心的一天。

  阿蓉從七月初就一直唸著「七月十八日、媽媽要來帶她出去玩」,老師都很納悶,有誰跟她提過這件事嗎?老師們私下互通有無之後,發現沒人洩漏風聲,阿蓉會知道這件事,只能說她跟媽媽心有靈犀。

  阿蓉媽媽之前跟我們說,家長會這天可能會一起帶阿蓉外出,因為她的生日快到了,帶她出去吃吃東西、到處走走,增加親子相處的時間。

  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阿蓉媽媽在家長會之前跟我們說,家裡有些事情可能無法接阿蓉外出走走,連家長會能否出席都還不確定;最後,家長會當天早上,媽媽依舊排除萬難前來開會,雖然不能帶她出去走走,但媽媽特地帶來生日蛋糕,請大家在下午幫阿蓉慶生!

  所有院生都因為阿蓉而能夠在這個週日午後享受到充滿愛心與親情的生日蛋糕!

  下午點心時間,一大一小的蛋糕拿出來放在桌上,大家一起替阿蓉唱生日快樂歌,滿心歡喜的她樂不可支,臉上寫滿幸福與興奮滋味。

  連續唱了兩首生日快樂歌後,在老師的協助下,阿蓉把蛋糕一一切開,分送給其他院生,每個人拿到蛋糕都開心得不得了,頻頻跟阿蓉道謝,樂得她臉上堆滿成就感,這是她給予大家的歡樂。

  而且,貼心的阿蓉也分了蛋糕給老師們哦!

  阿蓉笑得開心,這個下午她最大,而且這個下午,她實在是樂翻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