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小玲學打字。



  小玲的暑假生活有許多新事物在等著她,最讓她感到興奮的,莫過於學電腦這件事。

  小玲在學校也有電腦課程,不過次數不多,她雖然知道要照著注音符號輸入文字,但注音符號在鍵盤上的位置仍不清楚,「一指神功」還是沉穩得很。

  老師決定,這個暑假要讓她學會基礎的注音符號輸入!

  為了讓小玲與老師方便教學,機構的筆記型電腦就拿給小玲使用,老師從怎麼開關機到開啟空白文件檔案都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仔細教著,小玲拿筆記記錄步驟,認真的模樣讓人感到她的用心。

  小玲在學校的電腦課程用的是桌上型電腦,忽然換成筆記型電腦,對她來說確實有些難以適應,不過,小玲表示自己比較喜歡筆記型電腦,因為感覺上很酷哦!

  要學會用電腦打字,首先得學會認清楚注音符號及其位置。

  小玲在語文方面的認知有個基礎,但反應不那麼快,老師教她認識鍵盤上的注音符號也得很有耐心,畢竟面對新的東西是會感覺陌生的;老師笑說,好像回到自己當初學打字時的感覺,算是一種意外體驗。

  老師拿報紙或心經給小玲逐字繕打,一邊教她眼前的字怎麼發音,讓她自己拼出來接著打字,對小玲來說,學電腦這件樂事忽然變得有些挑戰性。

  我們覺得,凡事剛開始都是最困難的,小玲學電腦在她來說是很期待的事情,但要學會打字卻不那麼容易,也許這個開始跟她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可是,我們已經準備了後續的「吸引力」,期待小玲儘快跟上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