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白天不懂夜的黑。



  又到了跑步機運動時間,這是寧寧白天最討厭的時段。

  「減重ING隊」持續實行中,寧寧的體重今年一月到六月總共減了兩公斤,這兩公斤忽然變成一道門檻,現在就卡在那裡,怎麼降也降不下來。

  對於寧寧的飲食控制,老師們一直很注意,點心的份量減少了、運動量增加了,可是寧寧就是沒再瘦下來,老師只好從她的運動部分重新設計內容,讓她可以一舉突破關卡。

  跑步機,是老師觀察後覺得最可能採用、也是她最能接受的運動方式。

  但是,以寧寧來說,跑跑步機僅限於晚上。

  白天大家都在做運動的時候,寧寧就不喜歡跟人家一起動,無論是跳健康操還是個別運動,她都反抗得很,不然就是整個懶懶的讓老師拖著她做,絲毫不以為意,也沒有運動效果。

  可是一到晚上,尤其是晚餐後,老師常常看見她在沒有任何人指示下,自己走上跑步機開心踏步,而且邊走還會邊做出蝴蝶飛翔的手勢(兩手),快樂得不得了。

  老師都面面相覷,這是怎麼回事?

  或許寧寧有所認知,吃完晚餐代表一天進入尾聲,再沒多久就可以睡覺了,而且晚餐後的時段暫時沒有人會去走跑步機,她可以盡情走到爽。

  夜班老師反應說,寧寧晚上走跑步機的時間如果沒有控制,她甚至走一整個晚上都沒問題,大家都很驚訝,她的體力這麼好,為什麼白天運動時間都不動呢?

  莫非真是老師們都白天不懂寧寧在夜晚的腹黑屬性?

  針對寧寧的運動量,我們還需要繼續加強與堅持了!(緊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