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摺紙蓮花葉片的快手。



  院生摺紙蓮花向來都是分工合作,老師依照院生的意願與熟悉程度分配不同的摺紙步驟,有些院生可以從頭摺到完、也有的院生只能摺一個步驟,其中,小龍摺葉片的速度之快,堪稱院生第一!

  小龍對感興趣的事情有非常大的專注力,可是,也很容易分心,摺紙蓮花就是這麼回事。

  老師發現小龍摺紙蓮花時,如果身旁都沒有什麼會引他分心的事情,他摺紙蓮花葉片的速度很快,半個小時就可以累積大紙箱的三分之二滿,那對其他院生來說,是異常快速的效率。

  其實不只是對其他院生,連老師們都輸了。

  

  可是,如果摺紙蓮花時正好一邊看電視,小龍就會明顯分神,摺紙蓮花的速度慢得比阿松還慢。

  老師笑說,小龍的快手碰到電視就完全沒輒了啦!

  小柳有次看小龍摺紙蓮花摺得認真,速度確實是快又順,突發奇想,不如拿相機錄下小龍摺的動作,測試看看摺一張葉片能有多快?

  小龍知道要拍照,先專心摺了幾張葉片,小柳跟他說要開始錄影的時候,小龍立刻聚精會神在手中的蓮花紙上,就看他從紙張對摺開始到完成一張葉片,只要十四秒的時間,實在是太厲害了!

  而且,這還不是小龍最快的速度喔,後來小柳繼續測量的結果,小龍最快甚至可以十二秒完成一張葉片,而且摺好的葉片既整齊又標準,實在是有練有差,果然是有練過啊!

  小龍聽老師這麼誇讚,反而害羞起來,靦腆地說,他想把這段短片給大哥看,老師笑說,等大哥下次來看他時,就會把這段短片給大哥看看,讓大哥知道小龍有多厲害了。

  小龍聽老師這麼說,笑得更不好意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