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阿松轉圈圈。



  阿松喜歡跟圈圈有關的事情,舉凡圓圓的橡皮筋、寫圈圈到自己轉圈圈,他生活中的一切幾乎都跟圈圈有關。

  最早,老師以為阿松只是喜歡玩橡皮筋,只要不影響老師上課與正在進行的活動,他愛自個兒低頭玩橡皮筋自得其樂,老師不會阻止他,甚至還發現阿松在橡皮筋的世界裡找到專注的焦點。

  可是,一切都不是憨老師們所想像的那樣!

  阿松除了橡皮筋之外,有次老師在教院生寫字,阿松本來就不會寫,那次突然燃起寫字的興趣跟老師說他也要寫,老師半信半疑地拿了支筆給他,問他會寫什麼?阿松只是重複老師的問句,然後開始「振筆疾書」!

  老師瞧他寫得又快又投入,還以為阿松開竅了,敢緊湊上前一看,發現他並不是在寫字,而是在畫圈圈。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帶院生去客家文化館看畫展時,每個人都在入口處簽名,阿松只畫了一個圈圈之故。

  回到生活與教學訓練中,阿松的圈圈之舉依然無處不是呢。

  院生們在摺紙蓮花時,阿松也有加入其中,幾經訓練,老師發現他摺對摺的速度最理想,其他較為複雜的步驟他摺不來,因此,老師就要他負責對摺這個部分。

  

  阿松其實摺紙蓮花不夠專心、很容易分神,最容易讓他分心的就是給蓮花指轉圈圈這件事情。

  阿松在摺對摺時,只要老師不提醒或者老師沒注意,他多半時間都用在給蓮花紙轉圈圈,順時針加逆時針的轉,而且轉得很開心,如入無人之境。

  老師發現後,特地拿相機要把他習慣給蓮花紙轉圈圈的舉動拍下來,沒想到阿松一發現相機對準他,轉圈圈的頻率大幅下降,而且表情顯得非常不自然,老師拍了十幾秒都沒拍到他對轉圈圈投入的神情,大嘆可惜。

  老師才開口要阿松自然一點,沒想到他居然立刻起身走人,假裝要喝水、實則溜之大吉,大家都笑說,原來阿松那麼害羞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