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震震的暑假作業。



  時間進入七月,國小院生也都放暑假了,震震的暑假作業也在如火如荼進行中。

  震震在學科方面的學習進度一直都很好,學校老師稱讚說,震震學習能力強、而且認真專心,老師們一致有的成就感就在他的學業認知能力方面的進展。

  也因此,三個同班的國小院生裡,就屬震震的暑假作業最複雜。

  學校老師與我們機構的老師都認為,不管是日常上課的回家作業還是寒暑假的作業,都要適才適性安排,才符合院生的學習,震震程度好,老師給他排定幾種不同類型的作業內容,我們看得心花怒放。

  震震其中一項暑假作業是貼畫。

  貼畫這種作畫方式,我們院生都有體驗過,震震當然也沒缺席,他的暑假作業是比較方便的操作方式:用貼紙。

  老師把準備好的圖形與小圓貼紙給震震,要他依自己的直覺與想法,貼出自己喜歡的花樣及顏色。

  這對震震來說實在是輕而易舉,就看他拿起小圓貼紙,快速地貼出他喜歡的顏色,老師問他這朵香菇怎麼會有一個角落是黃色的?震震頭也不抬,直接答說,因為那是「香菇」啊!

  老師們一聽,妳看我我看妳,這是什麼意思啊?

  除了簡單的貼畫作業,還有比較學科導向的數字練習,這個部分就需要老師一對一仔細講解教導了。

  震震的數字觀念不錯,但真要數數卻有些困難,因為他會數一數就分心忘掉數到哪裡?老師怕他忘記,數了十個就在圖案旁邊加上標記,震震以為老師在簿子上畫畫,竟還老氣橫秋地跟老師說,不要亂畫啦!

  老師們都笑說,震震真是愈長大愈有大哥哥的架勢了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