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小玲帶大家做韻律操。



  暑假開始後,學齡院生白天在院時間多了,他們平常在學校學到的東西也更加清晰地展現在我們面前,如小玲的韻律操帶動。

  小玲白天在校期間,除了學習各式餐點準備及簡易烹煮,還有許多體能方面的活動,包括簡易體操的練習。

  暑假開始後,小玲在老師的鼓勵下肩起帶動韻律操的任務!

  起初,小玲要出來帶著大家做韻律操時還有些害羞,因為通常都是老師在帶動,她在下面跟著做,這回變成自己是帶動者,即便面對的是早已熟悉的好朋友們,小玲仍感到有些扭捏。

  經過幾次帶動後,她漸漸熟悉這個位置,動作亦更加自然。

  韻律之前,大家都要先坐下,小玲在前面先從簡易的小動作開始,這時候,立刻就出現狀況了。

  大部分院生都可以依照小玲的帶動跟著做,可是,也有幾位特別喜歡搞怪的,例如宏宏與阿萍。

  阿萍喜歡湊熱鬧,更喜歡跟大家唱反調,小玲在前面韻律帶動時,阿萍就湊過來跟大家坐在一起,但真要開始動作時,她又杵著不動了,不管老師好說歹說,她還是不動如山。

  宏宏則是頑皮的孩子,看見大家在運動,他雖也跟著大家運動,卻不太專心,一下子摸摸這個人、一下又摸摸那個人,老師一瞧發現宏宏居然想趁亂吃豆腐,趕緊把他拉到身旁來,宏宏這才稍微專心跟著做韻律。

  經過高一的階段,小玲變得更加懂事與機伶,透過早上帶動韻律,老師發現她不僅長大許多,舉手投足之間都充滿更多自信,而且,這套韻律帶動真是有模有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