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琳琳加入復健隊。



  我們去做復健的院生名單都會隨著實際需求做調整,最近才加入復健活動的是平常幾乎沒有聲音的琳琳。

  琳琳的肢體功能其實都好,乍看之下並沒有特別要做復健的需求,可是,老師發現近期她走路的姿勢有點奇怪,經過健康檢查的判斷,確認她有脊椎側彎的問題,為了預防以後的生活困擾,我們趕緊將她排入復健名單內。

  琳琳可能還搞不清楚為什麼突然間她也要去做復健了,但不清楚歸不清楚,可以搭車出去玩(?)她就很開心,每週三趟復健,她的心情都很好。

  到了敏盛醫院龍潭分院,院生們早就開始依照習慣的模式進行復健項目操作,琳琳由於是剛加入隊伍的新人,一切都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好在敏盛醫院的復健師細心引導,讓琳琳很快就步上軌道。

  脊柱牽引是琳琳去做復健的重點項目,雖然她不了解為什麼要做這個項目,起碼她不是獨自一人,因為還有阿蓉和他一起做。

  看到有人一起做,琳琳第一次做脊柱牽引的緊張獲得放鬆。

  其實琳琳除了脊柱牽引之外,其他的復健項目都很輕易上手,因為她的手腳動作正常,細部動作也很靈敏,復健師都說,這位院生這麼厲害,如果不是因為她脊椎側彎,真看不出來有什麼做復健的需要呢!

  琳琳聽到人家說她厲害,悄悄露出招牌淺笑,回過頭去繼續她的跑步機運動,老師笑說,在這邊做的復健項目其實她每週二、四在機構也做了不少,駕輕就熟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