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看牙看上癮的阿賢。



  自從建立起院生定期洗牙的習慣後,院生們本來都不說的牙齒問題也一一浮現,尤其是阿賢「爭取」看牙的行動最為明顯。

  在與渴望園區的「學林牙醫診所」展開院生定期洗牙的合作之前,我們每年雖也會帶院生到市區的牙醫診所洗牙,但頻率畢竟沒有那麼高,院生們對去看牙齒都抱持著恐懼的態度,可是,定期合作開始以後,院生們的態度逐漸有所轉變。

  阿賢看到前陣子小吟喊說牙齒痛被老師帶去看醫生後,他覺得既然有這種「好康」,不使用似乎可惜,於是從小吟看牙回來後沒多久,他便開始天天跟老師比手畫腳,牙齒痛。

  老師們剛開始都覺得有點奇怪,以為他是嘴巴破,但阿賢一直用手指著牙齒而不是口腔,仔細檢查後發現,應該是牙齒有被蛀蝕了。

  阿賢邊笑邊點頭,你們終於懂了啊!

  為了確認他是不是真的牙痛,老師觀察阿賢的進食情形,卻發現他東西照吃、飲料照喝,只有在老師多看他一眼的時候會擺出牙痛的樣子,其他一律正常,不知他是演戲還是真痛。

  經過幾天觀察,我們決定還是帶他去看牙,知道要去看牙齒,阿賢開心得很,老師都笑說,他大概是所有院生當中唯一一個要去看牙齒還那麼開心的。

  來到「學林牙醫診所」,阿賢乖乖躺上診療椅、張大了嘴巴給醫生檢查,醫生檢查後研判應該是右上有一顆牙齒稍微蛀得深了點,造成冷熱感受明顯,雖然不是很嚴重,還是給阿賢補了牙。

  補牙之後的阿賢頻頻跟牙醫師比「讚」的手勢,笑得很開心,牙醫師也笑了,真的第一次看到那麼喜歡來看牙的身心障礙者耶!

  原以為補牙後阿賢應該暫時沒牙齒問題了,不料過沒兩天,他又開始指著另一邊的牙齒、用無辜的眼神跟老師表示要去看牙;老師這次看得出來他是在演戲,認真問他真的牙痛嗎?他知道被老師看穿了,立刻搖頭落跑,阿賢大概真是院內頭一個看牙看上癮的院生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