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新朋友小宜。



  小宜加入「龍潭啟智教養院」的行列差不多滿月了,這段時間以來,老師觀察她的生活作息與情況都逐漸步入軌道。

  團體生活比起在家裡的生活模式截然不同,不管在家有什麼樣的脾氣和特權,來到機構,一切要以團體規範為主,小宜這方面沒有什麼問題,因為她以前曾住校過,對於團體生活並不陌生。

  小宜媽媽表示,小宜以前讀高中時是住校生,她並不擔心小宜在機構的生活,真會掛心的應該是機構服務的模式適不適合小宜。

  我們收容新院生都會經過事前評估與試住觀察,不見得每位新院生都可以順利融入機構作息及環境,不過,小宜是適應力很好的小女生,這一點所有老師一致贊同。

  小宜喜歡閱讀,媽媽說她在家或在校都是靜態活動居多,希望來到機構以後,我們可以讓她多動一動。

  老師發現小宜雖然偏好靜態作息,可動態活動也不是做不來,例如跳舞。

  「龍舞隊」練習新舞時,老師也將小宜列入隊員,起初她有點不習慣在大家面前跳舞,多跳幾次之後就熟悉了,不僅漸漸放開動作,而且舞步記得很快,老師都覺得她實在有舞蹈細胞,值得好好培養訓練。

  小玲是小宜來院之後的主要互動對象,由於小玲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好,而且開朗,稍稍有點閉俗的小宜對小玲很容易敞開心扉,兩個小女生玩樂生活都在一起,讓老師對小宜之後在機構的發展與適應抱持很高的期待。

  小宜媽媽得知老師與院生們都很照顧這位新朋友,一直向我們表達感謝,主任說,能夠進來我們這兒是種緣份,可以順利融入則是氣氛與院生本身特質使然,我們相信小宜在「龍潭啟智教養院」會過得很好,可愛的她就是這樣讓人喜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