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震震上國中後的學習概況。



  上了國中,我們從學校老師的觀察回饋中得到了震震在學校的適應狀況。

  開學將近一個月了,震震在國中的學習生活大多沒有什麼不適應之處,學校老師反應,震震在學校都非常內向安靜,不太與他人互動,對於老師的口語也沒直接的回應,起初老師還以為他是不是聽不清楚,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那麼一回事。

  震震約莫從國小五年級左右開始就變得愈來愈內向畏縮,他這樣的行為轉變讓我們和學校老師都頗感不解,明明之前他就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可愛小孩,怎麼愈來愈變得像是小老頭呢?

  以前國小老師認為,震震可能是跟其他同學的互動不佳而產生的退縮反應;在機構,我們的觀察卻擔心他有點退化跡象,為此憂心不已,頻頻向家長反應震震去身心科就診的可能需要。

  國中老師經過將近一個月的觀察,認為震震可能除了需要身心科的協助,或許還有一個可能提供幫助的管道:音樂。

  我們老師也發現震震在音樂活動時間會顯得比較有朝氣,這點跟國中老師的發現不謀而合!

  學校老師說,震震在學校音樂課的時候會「慢熱」,等音樂細胞醒來後,就會一個人又唱又跳,而且音樂結束了還停不下來,實在可愛;或許可以透過音樂的方式來讓震震走出來,重新回到那個快樂又活潑的小孩。

  這一點是我們和學校兩方面可以共同努力的,除此之外,家庭的支持和協助也很重要,這是我們還要突破的關卡。

  雖然震震仍如以前那般喜歡音樂歌舞,可是碰到靜態的作業時間就又縮起來了,鍾老師盡心盡力教導震震做學科作業,他卻像個小老頭窩在一旁不理會老師。

  鍾老師苦笑說,我怎麼覺得我比震震年輕呢?

  震震呀、加油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