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阿鳳的寶座。



  說起固執,謙謙不是唯一位,阿鳳的頑固程度不遑多讓!

  最近阿鳳的情緒比較緩和了,雖然平常仍是比較安靜的,但三不五時就可以聽到她的笑聲,她的笑聲之宏亮站在外面路口都聽得到。

  不過,她想堅持的依然會堅持到底,例如座位。

  阿鳳習慣坐在屏風旁的那張長桌的固定位子,不管什麼事情,除非她主動離座,否則她一旦坐上去要她離開就很困難,要是有人撼動到她的「寶座」,她就會使出傳說中的神功--「天驚地動」來嚇阻所有人。

  雖然是神功,但其實會給她的神功嚇到的只有老師,其他要挑戰她寶座的院生通通不受影響,看來阿鳳的這套神功是老師專用。

  阿鳳蠻愛哭的,只要有人碰到她或摸到她的東西,她會先大叫,大叫之後沒幾秒就轉為大哭,包括固守寶座這件事也是如此,最喜歡去挑釁她的院生莫過於睿睿和謙謙,阿鳳知道搶不過人家,就會採取大哭來找老師解套。

  但有時其他院生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碰到她,她若當下心情不好也會直接使出哭功,這時候,老師只能先充耳不聞,等她情緒稍稍發洩之後再做處理。

  而且阿鳳的寶座可不是只有平常上課時才會堅守在此,吃飯時也是,久而久之,大家都習慣那裡就是阿鳳的座位,如果有任何院生「白目」到先坐了那個位置,阿鳳顧不得手上還端著飯菜,立刻就哭給大家看。

  老師們都笑說,院內最有個人物品意識的院生,應該就數阿鳳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