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麵包超人。



  麵包超人一向是小朋友喜歡的卡通之一,像麵包超人那般具有正義感的卡通人物,其實我們機構裡也有,那就是阿松。

  之所以拿麵包超人來形容阿松,除了他對自己徹底執行的「正義」之外(這句話好像有蹊蹺?XD),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因為他也長得有麵包超人臉!

  「阿松是麵包超人」最早其實是院生們看卡通時偶然喊出來的。

  前兩年,院生們在看卡通時發現阿松看得認真,突然有院生喊說,阿松笑起來的樣子跟麵包超人很像,大家一聽連忙都朝阿松看去,害羞的阿松雖然不習慣被人注視,卻仍露出招牌笑容,加上他黑黑的膚色,果然很像!

  從此,「麵包超人阿松」的名號不脛而走。

  如果只是長得像麵包超人,這個稱呼應該不致於被大家記得那麼清楚,偏偏阿松也有他專屬的正義感,尤其在幫忙工作這部份。

  由於阿松是院內最有力氣的院生,有需要幫忙的時候,老師都會請他一起來出力;他曉得老師會請他幫忙,每次一看到有需要出力的場合就會自動靠過來,而且當仁不讓,顯得很有正義感。

  只不過,他的正義感是絕對的「自己正義」!什麼是「自己正義」呢?簡單來說,就是對自己有利的正義。

  阿松在幫忙的時候,例如搬東西,他都會搶第一個、而且挑最輕的東西搬,讓別人搬重的東西,若非老師提醒他很有力氣應該要搬重一點的,他會一路都挑輕鬆的來做;要是阿松發現東西都一樣重,他就會默默落到最後,期盼其他人把東西都搬好,他便樂得輕鬆。

  幾次下來,老師都發現阿松這招,只好主動分配適合重量的東西請他幫忙搬一下,其他院生都笑說,阿松的正義感跟真正的麵包超人實在不太像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