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下降兩公斤了!



  我們的「體適能運動隊」實施以來,幾乎每位院生的體重與健康狀況都獲得一定程度上的效果,普遍來說,體重都下降了;但除了原先「體適能運動隊」的成員,還有一人也被列為「準隊員」行列,那就是阿雁。

  阿雁體重過重這件事,我們一直很傷腦筋,因為她很排斥運動,不管任何時候要她運動幾乎都是跑給老師追,老師每次都要先累得滿頭大汗才可以讓阿雁開始動起來。

  有一次,阿雁爸媽來機構探望,跟老師說阿雁太胖了、需要減重,有爸媽的話當後盾,老師決定採取強制手段讓她運動,就從走跑步機開始!

  阿雁知道老師要她走跑步機,剛開始逃得遠遠的,每次老師都要從廁所將她帶出來,而且還極力掙扎。

  老師都笑說,阿雁平常沒發揮的蠻力這下都派上用場了。

  老師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讓阿雁一點一滴增加走跑步機的時間,阿雁雖然抗拒走跑步機,但也多能乖乖配合,這一點也讓老師稍微放心來延長她的運動時間。

  其實,阿雁肢體活動並無什麼問題,就是太懶,碰到吃點心時又總要搶第一,長期下來才造成體重居高不下,開始實施強制運動措施之後,點心的份量也進行控制,這次老師們決心要讓阿雁瘦下來!

  經過兩個月的努力,阿雁的體重終於開始往下掉了!

  上個月底,我們為院生測量體重時發現阿雁體重比再上個月降了兩公斤,老師們頓時都感覺到辛苦耕耘之後的收割(?)原來是這種感覺,實在太棒了。

  新的月份開始,阿雁的減重計畫持續推進,我們真要把院生的健康擺第一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