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青春搗蛋的小女孩。



  小芳是四位就讀國小的小院生裡唯一的女生,平常就鬼靈精的她隨著年紀長大,行為舉止開始有了更多變化。

  小芳的口語發展有限,但她對於別人講什麼話,多半都有認知與分辨的能力,例如老師在教學上的口頭提示,只是,調皮的小芳不見得會照做,有時候還會刻意與老師唱反調。

  老師跟小芳說,寫作業要專心,小芳就故意玩筆;老師說跳舞要認真練習,小芳就故意東跑西跑;老師說吃飯要坐好來吃,小芳就故意坐得歪歪斜斜。

  鍾老師苦笑說,這孩子也到叛逆期了嗎?

  每個月「上越國際髮型」團隊來院義剪的時候,小芳只要坐上位子,就會忍不住開始跟髮型師玩起來。

  剪頭髮是需要安靜的,但小芳可不這麼覺得,她喜歡一直盯著幫她剪頭髮的髮型師瞧,如果是女髮型師,小芳就會搖頭晃腦、坐立不安,讓女髮型師追著她腦袋瓜移動的方向跑;要是幫她剪頭髮的是男髮型師,小芳更是坐立不安、猛盯著大帥哥看,讓男髮型師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剪才對。

  老師跟小芳說,剪頭髮不要動來動去的!小芳邊笑邊點頭,下一秒又把老師的話拋到腦後。

  男髮型師到最後剪不下去了,跟老師求援,老師得過來幫忙一把抓住小芳的腦袋瓜,讓髮型師施展快速剪髮的功夫;本以為小芳應該會稍微配合一點,不料她反而更想看看大帥哥的模樣,整個畫面變得有些滑稽。

  鍾老師繼續苦笑道,這孩子的青春期也到了嗎?(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