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宏宏愛車車。



  宏宏是個好奇寶寶,每次外出活動時,他總是活力最旺的小蘿蔔頭。

  宏宏其實視力不佳,專注力也不那麼集中,老師在教學時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總要花許多心思才能讓他稍微把注意力挪回。

  說也奇怪,學習課業上的注意力不集中,但一邊上課時,旁邊發生的各種事情他都很能注意,連外出進行社區活動時也不例外。

  這天下午,學齡班與生活一、二班進行社區融合課程,老師帶院生們到鄰近的農場和國小活動,陽光暖和、輕風拂面,大家都非常開心能在這麼好的天氣底下出來走走,小院生們臉上都掛滿笑容,突然,宏宏脫隊了。

  老師看到宏宏朝一旁停放的汽車前進,幾乎是直奔過去,老師趕忙跟上前,卻發現宏宏躡手躡腳地來到汽車旁,輕輕用手摸了一下車體,臉上露出得意的笑。

  老師見狀也笑了出來,說是得意的笑嘛、不如說是詭計得逞的笑容,那是宏宏最自然的可愛模樣。

  老師這才記起,之前帶宏宏外出活動時,他也是對路旁停放的車輛感到十分好奇,大家都跟著隊伍朝目的地前進,只有宏宏會給停在路旁不會動的汽車吸引注意力;老師奇道,真要他注意的東西都沒注意、沒要他看的卻看個仔細哩!

  宏宏在汽車旁開心地拍了拍手,自high得不得了,大家準備往下一個地方移動,老師只好快快提醒他該離開囉!

  宏宏這才依依不捨地牽著老師的手,離開他喜歡的車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