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嗡『阿姨』叭彌吽」!?



  每餐飯前,我們有個靜坐時間,讓院生把情緒穩定下來,培養用餐的好心情是很重要的!

  靜坐時間我們會播放「六字大明咒」,由老師帶領院生一起唸,約十五分鐘的靜坐確實能讓院生從之前上課中的高昂情緒獲得緩和,最後還會一起迴向,讓這十五分鐘「六字大明咒」的小小功德迴向給自身。

  阿松是部分會跟著唸的院生之一,他喜歡察言觀色,每次都要看老師有注意到他,他才會跟著大聲唸出來。

  這天,社工小柳在靜坐時間進到教室,阿松看見小柳進來,本來沒聲音立刻大聲起來,還不忘跟小柳說聲午安;阿松眼睛機伶地盯著小柳的一舉一動,直到最後小柳坐在他身旁,阿松這才把視線轉移。

  小柳聽著聽著,奇怪,阿松唸的「六字大明咒」好像跟別人不太一樣……

  一般唸「六字大明咒」都是「嗡嘛呢叭彌吽」,但阿松唸起來卻有特別發音,仔細一聽,居然變成「嗡『阿姨』叭彌吽」!?

  老師雖然嘗試要糾正阿松的發音卻徒勞無功,阿松還是眼睛睜得大大、邊笑邊唸「嗡『阿姨』叭彌吽」。

  小柳跟廚房阿姨說,阿松果然很喜歡阿姨,阿姨還一頭霧水,當小柳把緣由說出來後,老師都笑了,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