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我們家也有林志玲?



  「林志玲!林志玲!」

  在教養院裡,偶爾可以聽見這樣的喊叫聲,聲源來自於外籍看護工阿明,但她喊的人可不是第一名模林志玲,而是我們院內的第一名「磨」--寧寧。

  阿明其實不是叫她「林志玲」,而是喊她的名字,由於阿明的中文發音不是那麼標準,乍聽之下真的會讓人誤會有林志玲在場,剛開始大家都有點驚訝,發現原來阿明是在叫寧寧,每個人都笑了。

  寧寧磨人的功力可不是蓋的,對老師而言,每天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讓寧寧不隨便抓東西吃,為了吃,寧寧的耐性與專注力遠遠超過所有人,老師眼睛幾乎得常駐在她身上,什麼叫做「迅雷不及掩耳」?看過寧寧吃東西就知道了。

  寧寧喜歡吃、拼命吃,老師也都習慣了,可是,我們漸漸發現寧寧在關於吃的這件事情上似乎有著特別的潛力,給她多少東西都能夠迅速吃完而且還不夠,嚴重時真可說是「有毛吃到簑衣、沒毛吃到秤錘」,彷彿肚子裡有個黑洞,絲毫不知飽足感,令老師們相當頭疼。

  後來,經詢問過相關醫師的意見,研判寧寧可能患有「小胖威利症」,其正式學名為「普瑞德.威利氏症候群」,是一種怎麼吃也吃不飽的先天性罕見疾病;原先我們打算帶寧寧前往大醫院診療確認原因,卻因她的配合度甚低,相關診察始終無法順利進行,在目前沒有影響生命安全的情況及配合家屬意見,診察於是暫告段落。

  寧寧爸爸有點無奈的笑說,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吃到現在那麼大支,連爸爸都快拉不動了。

  寧寧的個案老師李老師帶些苦笑,要讓她學會克制飲食,真是最大的挑戰,雖然目前還得要老師緊迫釘人,我們仍期待將來可以讓她慢慢學會稍微控制吃的欲望,起碼,不要每次都跟老師搶食物比快,老師總是大呼: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