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小龍的早餐任務。



  小龍升上國中之後,懂得與會做的事愈來愈多了,每天的早餐時間更是他的表現時刻。

  起初,老師偶爾請小玲幫忙不會自己吃飯的院生餵食,小龍看到小玲可以幫老師的忙,也急著表現自己已經長大,經過幾番「爭取」,老師同意讓他幫忙餵飯給嚕嚕,小龍知道可以幫到老師的忙,非常開心!

  小龍說早上給嚕嚕餵飯是他的「工作」,他可以自己完成、不用別人幫忙。

  老師覺得有趣,問他為什麼會想幫忙給嚕嚕餵飯?小龍說,因為小玲有幫忙老師,所以他也想幫忙;老師又問,之前沒教過怎麼餵飯,那你怎麼會餵呢?小龍害羞地說,他只要看一看就會了,真是聰明的孩子!

  小龍正值青春期,需要長輩與同儕間的肯定,老師看他每天早上自告奮勇地幫忙餵飯而且頗為細心,對於不太坐得住的嚕嚕也少有厲聲,因此對他稱讚有加,他臉上的笑容就更加明顯了。

  有一天,小龍看小彩還沒吃早餐,老師還在忙,又自薦說要給小彩餵飯,老師有點遲疑,因為小彩比較過動,可能沒有嚕嚕那麼好掌握,小龍卻說沒關係,他一定可以做得好,於是老師就讓他試試看。

  小龍繼續發揮他給嚕嚕餵飯時的耐心,不時叮嚀小彩要乖乖吃飯,架勢不錯咧!

  老師跟小龍說做得很好,他笑得更害羞了,不過,老師也從害羞表情裡看到屬於他的自信和成長,小龍真是慢慢長大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