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棋王阿吉。



  阿吉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是下棋,在棋盤世界裡,他可說是打遍院內無敵手,而且只要坐定下棋,他可以什麼事情都先拋到腦後。

  自從大劉老師來了以後,阿吉終於有了好對手,他覺得大劉老師下棋功力不錯,兩人對奕的輸贏幾乎呈現五五波;大劉老師則苦笑說,真沒想到阿吉那麼厲害,每次都是好不容易才贏的,跟阿吉下棋,只要一步錯就盤盤輸。

  阿吉認為,下棋最重要的就是專心,除此之外,他還會特地提醒對手,你這樣下、我要吃掉了哦!

  這天下午,社工小柳接替下棋下到一半的小羅老師,跟阿吉對奕。

  小柳想了半天才把小盤象棋的規則想起來,還一度給阿吉警告,你下這一步,我就要吃掉你的棋子了哦!小柳驚呼,阿吉也太好心了啦,怎麼可以提醒對手這種致命的錯誤咧?(汗)

  阿吉最後樂勝,滿臉不在乎,似乎在說你本來也就不是對手,只得招來大劉老師繼續跟他下棋。

  老師都說,阿吉下棋功力確實很棒,可若能增加多一點運動量就更好了,阿吉還是丟出那句話:會做事就好了啊!真讓老師們搖頭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