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小龍的第一件工藝作品。



  小龍升上國中之後,每天上學都充滿期待,他尤其記得之前小玲就讀國中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從學校帶回一些工藝作品,看得教他好生羨慕。

  這天放學回來,小龍終於帶了他上國中後的第一個工藝作品回來,他怯生生地把這面彩繪磁盤拿給老師,跟老師說,這是他今天工藝課做的東西,臉上寫著期待與害羞,希望老師給他鼓勵。

  這面彩繪磁盤很有小龍的個人特色,雖然上色還不夠均勻,但,這是他在國中第一樣靠自己力量完成的工藝作品。

  老師拿著彩繪磁盤來到辦公室,大家都誇說小龍畫得不錯,充滿大膽色調,磁盤中間的花朵甚至還上了金色漆咧!

  社工拿著相機來到教室,問小龍要不要拍照紀念?小龍先是不以為意的說都可以、不知道,想了幾秒,又不好意思地說他想拍下來,這孩子正值叛逆期的心性還真是反覆難測哦。

  我們給小龍拍了照片,跟他說會把照片列印下來,等下回大哥來看他的時候拿給大哥看,他笑得開心,能夠與他最敬愛的大哥分享生活種種,是他最高興的事情。

  老師拿著彩繪磁盤與小龍討論起來上頭為什麼會畫花朵、而不是他最擅長的美人魚?小龍居然取笑說,美人魚?那是小孩子畫的啦!嘖嘖,小龍也長大得太快了吧,幾個月前還最喜歡畫美人魚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