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厚槓」!?



  愈來愈接近過年,阿賢今年一反常態,從去年十二月初就開始天天提醒老師兩個字:「厚槓」!

  剛開始,老師們都以為他講的是「復健」的台語;每週一、三、五下午他都有跟其他院生一起到敏盛醫院龍潭分院進行復健課程,老師覺得納悶,每個禮拜都有去呀、為什麼阿賢還天天講復健?

  老師問他是不是要去做復健?他搖搖頭,還是一直「厚槓」講個不停,而且手還比著那看似遙遠的一方。

  大家猜了半天,終於猜出他說這兩個字的意思,原來阿賢講的不是「復健」,而是「小港」的台語,只因他發音不太標準,小港被聽成復健。

  阿賢爸媽住在高雄小港,他每年都會跟嫁來桃園的姊姊一起回高雄過年,今年不知怎麼回事,他很早就意識到接下來要過年了,每天拉著老師們講「厚槓」,還不忘比手畫腳,表情充滿期待。

  老師說,阿賢今年格外期待回家過年,也為了讓他可以回家大吃大喝,老師提早對他進行「減重計畫.過年版」!

  阿賢每次回家過年都會胖個六、七公斤返院,說也很巧,老師花了一整年時間為他設計減重課程,剛好一年下來就是減掉那六、七公斤,大家都笑說,阿賢花一年時間減重,就是為了過年回去胖回來。(笑)

  近日我們得到一台仰臥起坐器材,阿賢很好奇卻不會使用,社工小柳替他拉著雙腳鉤住支撐橫桿,然後讓他放躺下去,老師們都在旁鼓舞激勵他彎腰起來,結果一個仰臥起坐都沒成功,因為阿賢的肚子實在太大啦!

  雖然仰臥起坐一次都沒成功,但阿賢坐起身來之後還是氣喘吁吁,老師搖頭笑說,阿賢你這樣子不行啦、一定要在回家過年之前練到可以做好仰臥起坐一下。

  阿賢抹抹臉、揮揮手,意思是說,你們玩吧、偶不玩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