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阿秋招數多多。



  我們的院生肢體行動雖然都是比較OK的,可是膽量與行動似乎是兩回事,尤其在上下樓梯的時候特別看得出來,其中又以阿秋上下樓的動作最為「謹慎」。

  阿秋其實上下樓沒有什麼問題,就是習慣慢慢走、慢慢爬,不管什麼人都改變不了她的步調,起初老師以為她是動作方面的問題,後來才發現可能是膽量的挑戰。

  阿秋個子較小,雖然我們的樓梯級距高低是合格的,對她而言那彷彿是千山萬豁般的高度,老師看她爬樓梯都忍不住驚嘆,能把樓梯爬到這樣「精雕細琢」的人大概也就阿秋辦得到。

  老師知道她上下樓梯速度較慢,碰到院生們一起上下樓梯時,老師都會在旁保護阿秋,避免她被人碰撞,不過,阿秋卻會在這種時候給老師一點考驗。

  她會故意停在階梯上,然後單腳站立、一手去抓自己的腳ㄚ子!

  這是個危險的動作,老師每每看見阿秋這麼做都趕緊上前要她抓穩扶手、趕快下樓了,只是阿秋大概有一點叛逆性格,聽老師這麼說,她就偏不那麼做,硬是要在人來人往的階梯上摸摸腳ㄚ子、調整一下襪子之類,讓老師為之傻眼。

  別看阿秋個子小,拗起來的時候力氣還不小,若碰到老師要強勢將她牽下樓,她還會使出「穩如泰山」的招數,讓老師拉也拉不動,實在有夠厲害!

  老師都說,阿秋大概是沒碰過壞人哦、不然怎麼可以那麼頑皮?

  下了樓,阿秋立刻閃往廁所去,她認為只要下樓就要上廁所,不管下樓後是要做什麼,廁所往往是她的第一目標,而且還使出「橫衝直撞」的招數,老師攔也攔不住,只能任她去了。

  大家都覺得這麼硬脾氣的阿秋真是太可愛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