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阿英不要皮皮剉哦!



  對部分院生而言,去看牙醫是會讓心情非常兩極化的事情。

  牙齒好的院生多半不怕去看牙醫,因為知道口腔檢查不會痛,就是張開嘴巴讓牙醫師看一看而已,可是,並非所有院生都不怕看牙醫,阿英便是超級害怕的代表人物之一。

  今天早上我們帶院生去做定期口腔檢查,年前我們就跟「學林牙醫診所」約好看診時間,但今年的第一趟看診究竟是哪幾位院生先去,還是昨天才做出的決定。

  我們每年為每位院生安排兩次定期口腔檢查,補牙、洗牙及一般口腔照護,「學林牙醫診所」洪醫師用心替我們院生的口腔衛生把關,可是,碰到阿英還是有點哭笑不得。

  阿英知道今天要去看牙醫,一早就頻頻問老師她沒有要去洗牙對不對?老師知道這是她想先發制人,都跟她說,組長說要去就是要去,當然有要去洗牙啊!(笑)

  來到診所,阿英其實進步了。

  去年我們帶她來洗牙的時候,她整整在診所外頭站了一個小時才肯進來、進診間後又窩在角落窩了十幾分鐘才坐上診療椅給醫師看牙,這次在組長的陪同下,她乖乖跟著小馬與阿玲一起進入診間,但一進到診間就崩潰了。

  小馬指著阿英跟後來才進來的社工小柳說,她又哭了啦!

  阿英果然還是很怕看牙醫,雖然組長極力安撫,她一看到穿著白袍的牙醫師又控制不住內心恐懼,照樣哭了出來,讓同在診間內的其他外人看得有點傻眼,這是怎麼回事?

  看她又哭又氣,組長決定讓阿英第一個先上陣,免得夜長夢多,沒想到這時卻出現了轉機,原來阿英上次口腔檢查的日期距今尚未滿半年,根據牙醫師的說法,健保局有相關規定,即便只是洗牙也得滿半年之後才能進行第二次洗牙,偏偏阿英上回來洗牙的日期距今還差兩天才滿半年,今天只好放棄。

  阿英一聽醫師說今天不用洗牙了,本來的崩潰神情瞬間破涕為笑,連忙拍手鼓掌還跟醫師道謝,大家看到她前後反應落差那麼大,先是一愣、然後哈哈大笑。

  洪醫師:不是以後都不用來了,今天先跳過、下禮拜再來哦!
  阿英:……護士小姐妳好兇。
  范組長:她不是護士小姐、她是醫生啦!
  阿英:我下禮拜可以不用來嗎?
  洪醫師:不行!為了妳的牙齒好,下禮拜一定要來哦!
  阿英:護士小姐妳好兇哦……
  眾人:她是醫生啦!(笑)


  原來,阿英認為在診所裡看到的女生都是護士,醫生應該是男生才對呢!

  阿英雖然躲過今天的口腔檢查,但下週同一時間還是要去診所報到,希望她不會皮皮剉一個禮拜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