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撲克牌王與后。



  阿吉和阿玲都有一項特殊的自我消磨時間方法,就是玩撲克牌。

  說來也不清楚到底是從何時開始的,阿吉手上拿著一副撲克牌就自顧自的玩了起來,只要沒有教學訓練或體能活動,他就拿著撲克牌坐在角落打起牌了,這一點,阿玲也幾乎是一模一樣。

  但是,讓老師們覺得最厲害的是,他們兩個可不是一起玩牌,而是各自拿一副牌、自己玩自己的。

  老師看阿吉自己玩牌會分成四等份,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分?他煞有其事地說,十三支當然要四個人才能玩啊!老師這才曉得,原來阿吉是在玩十三支。

  老師看阿玲自己玩牌也會分成四等份,又問她為啥要這樣分?她也神態自若地說,撿紅點要四個人玩才好玩!老師這才明白,原來阿玲是在玩撿紅點。

  突然間,老師發現他們兩個居然都可以一人分飾多角,自己跟自己打牌還不亦樂乎,實在厲害!

  老師問阿吉,可不可以一起玩牌?不料他眼裡露出些許不屑,好像在說老師打牌肯定輸他,想了想,點頭說好,可當老師坐下來陪他一起玩牌時,沒兩下他就說不好玩,還是自己玩比較自在。

  阿玲的情況也類似,但她是連答應都沒,老師想跟她一起打牌,她想了想然後搖頭說自己玩就好了,老師搖頭笑說,這桌可是連插都插不下去。

  我們也給阿吉和阿玲安排別的遊戲或工作執行,但他們就是對撲克牌情有獨鍾,唯有撲克牌能讓他們安靜坐在那裡一坐就是半天,那份耐心真是超過常人,雖然我們看不出自己玩撲克牌有什麼樂趣,或許在他們眼裡,那是最能與自己對話的時間吧?

  老師笑說,現在是放年假倒還沒關係,年假結束之後該做的訓練和功課相繼開始,可得想辦法讓阿吉與阿玲別花那麼多時間在撲克牌上,不然生活實在太單調了啦!

沒有留言: